凱暉生命教育資源中心


發佈日期:2019/10/08
  • 分享至:

服務簡介

澳門明愛於2014年7月開展全澳第一間生命教育資源中心,中心致力宣揚珍惜生命的訊息,並以創新及多元化的形式,為全澳的學校、社區機構提供生命教育的支援。同時也拓展社區服務,定期到社區倡導生命教育的工作及向市民提供精神衛生健康教育及宣傳,積極撒播正向的心理因子和提升全民的抗逆能力,增強市民珍惜及熱愛生命的意識,善待他人及愛護自己,為市民提供健康和快樂的生活方式。 


服務宗旨

致力宣揚珍惜生命的訊息,並利用社區活動和社會教育等,積極撒播正向的心理因子和提升全民的抗逆力,建立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服務內容

  1. 天添色彩生命教育學習體驗計劃:入校的推廣服務,藉由講座、工作坊、營會等形式向全澳學生及其家長推廣生命教育訊息。

  2. 關懷生命社區推廣計劃:中心定期舉辦系列性的社區教育及推廣活動,倡導市民關注精神健康及自殺防治的工作。

  3. 愛‧生命大使服務學習計劃:中心招募及培訓一群生命大使,並提供各類型的服務機會及相關培訓。

  4. 情緒支持服務:中心設有輔導室,提供個案諮詢及短期輔導服務。

  5. 生命教育資源平台:中心設有生命教育的資源平台,為市民提供生命教育的書籍、影片和教材等。

  6. 中心特色活動:910世界預防自殺日系列活動、生命教育體驗活動、說舒人系列活動計劃,讓市民感受生命教育的重要意義。


服務對象

全澳市民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早上九點至下午八點(強制性假期休息)


聯絡方式

比厘喇馬忌士街75-87號凱泉灣地下及一樓AR/C  地圖位置

電話:28933918、28932719

傳真:28933130

電郵:hoifai@caritas.org.mo




 
瀏覽次數:14806

回最頂
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