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照顧者培訓課程結業禮


發佈日期:2021/12/11
  • 分享至:

  由明愛家居護養暨照顧者支援服務主辦的「2021照顧者培訓課程」於二零二一年十一月十三日順利完成,並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六)家護下環站舉行結業禮,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澳門明愛鄭月嬋副服務總監、課程導師何志佳醫生出席觀禮,並由主辦單位向學員頒授結業證書。

  隨著本澳社會的老年化趨勢,未來老年人口增多,照顧者亦隨之增加,部份輪候院舍及社區家中生活的人士,照顧者可能是配偶、子女、親友、家傭等,在長者出現不同疾病及行動不便的狀況下,面對日常生活及照護上會感到吃力及無助。

  在原居安老的政策下,照顧者如能學習日常照顧技巧、普及常見疾病的基本知識,在家人照顧時,都可以將課程中的知識及技巧加以應用,從而減輕照顧過程的焦慮及壓力,從而提升在家安養的生活質素。

  學員在課程期間由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教授長者常見的疾病、飲食營養的知識;認識失智症、物理治療運動、輔具使用及扶抱技巧、情緒處理、日常照顧技巧、基本醫療用品的操作以及普及本澳的社區資源等。是次課程參加者共28名,出席率達80%或以上,且考核合格的共有18名。

  本中心在來年會持續舉辦照顧者課程,為照顧者建立一個汲取知識及學習技巧的平台,在照顧的道路上與同路人結伴。



 
瀏覽次數:926

回最頂
輔助工具
輔助工具